Monday, March 9, 2009

MWTGA: 第三今屆常年大會-The 3rd AGM

今屆代表大會上,女導遊協會主席呂秀敏在嘉賓見證下,特別頒發嘉許獎狀給部份旅行社、酒店業者代表,感謝他們一直支持女導遊。資深女導遊陳素香同时獲得長期服務獎.

(星洲日報)

女導遊受不公平對待‧協會促政府立法保障權益

在三八婦女節來臨前,馬來西亞女導遊協會(MWTGA)與其他女組織,促請政府儘快立法保障女性工作者權益,還她們一個安全、平等的工作環境。
女導遊協會主席呂秀敏強調,女導遊在業界受到不公平對待已非新鮮事,旅行社多年來以成本為由,強逼女導遊與男同事同房,似乎已成為業界“常規”,而不願妥協的女導遊,往往遭旅行社“棄用”,等同自砸飯碗。

有9件事,女人別與男人談起!做個精明的女性!
“在壓力下,很多女導遊往往不敢反抗,選擇默默忍受,有些為了不想失去工作,唯有自掏腰包付房費,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女領隊、女司機身上。”
“為甚麼做同樣的工作,拿一樣的薪水,們女導遊還得自己付房費,只為了可以安安穩穩睡上一覺?
我們又沒有要求旅行社或酒店給我們豪華套房,只是要一張乾凈的床、一個安全的環境。”
她在女導遊協會第3屆代表大會上強調,女導遊佔據了導遊總人數的30%,人數過千名,為旅遊業帶來的貢獻不可抹殺,理應得平等待遇。
而旅遊部不應只以行為準則來管制旅行業者,反而應將準則立法強化,並加以執行,一旦旅行社違反有關準則,即以撤銷營業準證為懲罰。
她也說,女導遊協會未來將廣招會員,並展開“反同房”(No Room Sharing)運動,以凝聚眾人力量爭取平等待遇。
婦援組織:速立法杜絕性騷擾
婦女援助組織(WAO)主席美拉莎曼特稍後出席新聞發佈會時,也聯合女導遊協會、女性行動協會(AWAM)及回教姐妹組織(SIS),促請政府儘快制定反職場性騷擾法令。
她說,政府早前表示將修訂1955年勞工法令,以將職場性騷擾納入其中,不過遲直現在仍未見動靜,婦女組織擔心當局是受到雇主方面的壓力,才會暫緩修法。
週六(3月7日)出席者包括旅遊部副秘書長朱奈達、女性行動協會活動經理楊秀萍、回教姐妹組織策劃員阿迪峇、女導遊協會副主席謝枚芳。
周美芬:為女導遊爭“分房”
另外,女導遊協會顧問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女導遊協會與旅遊部、相關單位在2月6日進行的會議中,得到正面回應。
旅遊部秘書長強調,旅遊部絕對不會對“男女同房”作出妥協,更不排除以撤銷營業執照的手法,對付不良旅行社業者。
周美芬說,女導遊協會將與旅遊部及其他單位進行另一次會議,並期望可以將上次會議成果,轉換成實質的解決方法。
其中就包括,制定一個特別房費讓旅行社自行吸收、建議酒店業者依據導遊性別分配房間、建議酒店業者將一些房間依據性別改造成集體宿舍及為改造房間的酒店業者提供稅務獎勵。星洲日報‧2009.03.08

1 comment:

  1. 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但我总觉得还有更难,更长的路才能见到太阳。

    ReplyDelete